俄媒:走进新时代 中国将在国际舞台发挥更重要作用

中国网新闻10月26日讯(记者戚易斌 实习记者张松竹综合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俄罗斯媒体高度关注此次大会,称中共十九大之后,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之上发挥更大作用。

俄罗斯科学院世界经济与国际关系研究所中国政治与经济部门主任谢尔盖•卢科宁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中共十九大之后,习近平提出的政治与经济构想将会在未来得到发展与落实。其中,中国将着重推动“一带一路”以及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称,中共十九大的成果“令人惊叹”。习近平在中共十九大上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积极实现国家繁荣复兴的道路上,中国同时也向着“领先的世界大国”这一角色转变。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研究员瓦西里•卡辛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指出,通过中共十九大可以看出,今后在外交方面中国将继续积极进取,推动提高参与全球治理的水平。

莫斯科卡耐基中心“亚太地区的俄罗斯”项目主任亚历山大•加布耶夫接受《生意人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十九大之后,世界将会更加清晰地听到来自中国的声音。同时,中国正在制定更为积极的外交政策,并且将在国际舞台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