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乘客把加拿大太阳之翼航空公司告上法庭,理由是他购买的航班套餐承诺提供香槟,实际喝到的却是廉价起泡酒。他的律师说,大约1600名有同样遭遇的乘客也加入原告行列,对这家廉价航空运营商发起集体诉讼。

英国广播公司18日报道,原告丹尼尔·麦克达夫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省,预定了阳翼航空的套餐产品,前往古巴度假。这家航空公司在广告中承诺为乘客赠送香槟。

麦克达夫说,他实际喝到的却是比香槟更为便宜的一款起泡酒,而且这一饮料服务只覆盖前往古巴的单程航班。

原告寻求让阳翼航空作出补偿和惩罚性赔偿,法院尚未受理这桩集体诉讼。

麦克达夫的律师塞巴斯蒂安·帕克特说,这起诉讼并非关乎香槟与廉价起泡酒的细微区别这种“小事”,而是在于航空运营商涉嫌误导消费者,没有兑现广告承诺。

阳翼航空称这起诉讼“无聊且毫无根据”。

这家企业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辩解称,所谓“香槟假期”和“香槟服务”等词只是用来“表示整个服务套餐的级别”,而非描述客舱饮料。

阳翼航空总部位于多伦多市,主要提供加拿大往返其他美洲国家的定期航班和包机服务。

阳翼航空说,眼下仍为去往加拿大以南国家旅游的乘客提供起泡酒,但不再使用“香槟服务”作为营销手段。网站信息也明确指出,为乘客提供的是起泡酒。

“香槟”是一种起泡酒的名称,也是法国北部葡萄酒产区的名称。法国反对将任何葡萄酒冠以香槟之名。根据法国法律,只有在法国香槟区,选用指定的葡萄品种,根据指定的生产方式流程酿造的起泡酒,才可标注为香槟。(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