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前三季度GDP公布 法媒:中国经济增长依然强劲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网记者 董宁摄影

中国网新闻10月20日讯(记者戚易斌 实习记者赵蕴哲)国新办19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今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法国媒体评价,在制造业和出口等传统增长引擎发力下,中国经济第三季度强劲增长6.8%,符合市场预期。“这一耀眼的增长数据为正在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增光添彩。”

中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其中,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6.8%。

法国《观点报》19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称,中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尽管有轻微放缓,但这是中国经济连续第9个季度保持在6.7%至6.9%的区间,展现出很强的韧性。

中国政府为2017年制定的增长目标是“6.5%左右”,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很有可能超越这个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