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在总统府青瓦台会见来自墨西哥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双方就紧密合作改善韩墨两国的劳动问题达成共识。

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正在努力缩减劳动时间和提高生产效率。古里亚也表示,韩国和墨西哥在经合组织成员国中劳动时间最长,而生产效率只有OECD平均水平的一半,双方应共同解决该问题。

当地时间5月10日,在大选中取得胜利的文在寅正式宣誓就任韩国第19届总统。据报道,10日清晨,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发布的计票数据显示,韩国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在第19届总统选举中以41.08%的得票率获胜,当选新一任总统。

  资料图:韩国总统文在寅。

文在寅表示,韩国正在努力解决青年就业难和中小企业用人难等劳动力资源分配不平衡问题。古里亚就此表示,韩国劳动力市场存在双重结构问题,应帮助因第四次工业革命而失业的人员进军新领域,并为此提供相应的职业培训。

文在寅表示,韩国政府把包容性增长和解决两极化问题作为最首要课题,正在努力解决,期待能与OECD保持紧密合作。古里亚表示,这与OECD“实施更好的政策创造更美好生活”的政策一脉相承,双方今后合作空间很大。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发言人朴洙贤当天在通过书面材料发布称,文在寅与古里亚一致认为韩国的低生育率和高龄化问题非常严重,需迫切解决这些问题。古里亚当天还向文在寅赠送了OECD编制的《韩国数字化报告》(韩文版和英文版),文在寅对此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