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简称医保商会)代表团一行,19日访问印尼中华总商会,寻求中国医药保健品在印尼的推广,让中医药造福印尼民众。

印尼中华总商会常务副总主席、执行主席张锦雄,辅导主席俞雨龄,副总主席薛天增,秘书长周维樑等10多位该会理事会成员,欢迎代表团一行。

张锦雄致辞说,非常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来印尼投资兴业,参与到印尼的经济建设中。它们中不仅有中国的大型国有企业,也有很多资金实力雄厚的民营企业;不仅有大型工程类的合作项目,更有广泛涉及民生、文化、医药的合作项目和企业。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周惠介绍此访目的在于探讨如何让中国医药保健领域物美价廉质优的产品,服务于印尼人民的健康。周惠称,将于明年在印尼举办一场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各成员单位参加的展览会,展示中国生产的优质医药、保健品。

周惠表示希望借此机会,推动中国医药保健品与印尼方的合作,包括建立产业基地,中药材种植、加工等,既让中医药造福印尼民众,也为中印尼企业带来发展商机。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是中国商务部下属的六大进出口商会之一,于1989年成立,现有遍布全国各地的会员企业2400多家,涵盖中药、西药原料和制剂、医疗器械、保健器材、医用敷料、生物药、保健品、功能性化妆品等行业企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