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韩国news1通讯社10月18日报道,日前,摩拜单车正式进军韩国市场,韩国京畿道水原市率先与摩拜展开合作。

18日上午,水原市政府与摩拜单车签订业务合作协议,摩拜正式进军韩国。这是韩国第一个不需要固定租借处,可以随处租借的共享单车。成功引进后,韩国将成功构建一套具备GPS定位系统、自动解锁系统和大数据分析等尖端技术结合的自行车借还体系。

据报道,水原全市内设有1000多个自行车点,每500米就有一个,非常便利。摩拜单车投资者直接负责租借项目,该服务即将从11月开始,最初计划投入2000多辆自行车。

为更好地促进摩拜单车的使用,水原市政府将加强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负责综合管理及自行车停放和修理等问题。最大程度地确保摩拜投放市场后的市民安全,避免给市民造成不便。

水原市道路交通管理所所长表示,水原市致力于建设可持续发展城市,摩拜单车系统有助于生态交通建设。摩拜单车国际事业部部长也表示,一定会为水原市市民提供便利可持续的交通出行方式。(实习编译:闫杨 审稿:李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