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FDC商学院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有63%的巴西跨国企业增加了在海外的业务。

据报道,FDC调查的名单中包括54家跨国企业以及11家国外特许经营企业。杜鳌差显示,去年有34家跨国企业拓展了在海外的业务,18家减少了海外业务,另有2家保持不变。

此外,2016年巴西跨国企业的“平均国际化指数”增长至27.3%,高于2015年的26.4%和2014年的23.2%。该指数是企业在海外的资产、收入、员工数量等占该企业总数的比例。

在国外特许经营企业中,有5家增加了在海外的业务,5家减少业务,1家保持不变。此外,国外特许经营企业的平均国际化指数由2015年的8.5%降至8.1%。

2016年,一次性医疗卫生用品制造商Fitesa连续第三年蝉联巴西国际化指数最高的跨国企业,平均国际化指数高达73.74%。其次是建筑巨头Odebrecht(73.66%)和水泥供应商Intercement(64.9%)。

在国外特许经营企业中,租车企业Localiza(20%)的国际化指数最高,其次是巧克力生产商Fábrica di Chocolate(9%)及食品饮料企业Vivenda do Camaro(8.5%)。

这65家跨国企业和国外特许经营企业在全球87个国家中均有业务,其中最多的是在美国,有44家。其次是阿根廷(31家)、墨西哥(24家)、智利、哥伦比亚和秘鲁(均为21家)。

在对未来的规划中,42.3%的跨国企业希望能够进入新的市场,67.3%希望能够在现有市场扩大业务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