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中国日报“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大型策划采访了众多国际政要、商界领袖和专家学者等,他们均表现出对这一盛会的广泛关注,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盛赞中国经济取得的辉煌成就、赞叹中国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

德国政要:十九大是中国和世界的伟大时刻

德国政治家、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主席乔?莱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中共十九大,欧洲怀有浓厚的兴趣和极高的期待,“这是中国的伟大时刻,也是世界的伟大时刻”。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莱恩希望看看中国未来五年将遵循何种政策导向、选择什么前进方向。他很期待看到习近平主席即将发表的政策演讲如何进一步阐述和发展中共中央治国理政的理念、思想和战略。

俄科学家:十九大将令中国发展得更快更好

在俄罗斯顶尖航天科学家尤里?扎波罗特诺夫眼中,中国的成功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中共十九大将令中国发展得更快更好。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曾荣获2016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扎波罗特诺夫认为:“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确保国家经济发展的成果惠及社会各界人民,而不像一些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只对富人有利。我坚信中共十九大将做出正确的决定,令中国发展得更快更好。”

巴航工业CEO:十九大是全球关注的焦点

在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保罗?塞萨尔?席尔瓦看来,中共十九大是一场至关重要的会议,将决定中国未来发展的方向,绘制国家的发展蓝图。

百名外国人看中国:全球瞩目十九大

“中共十九大将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除了中国国内政策,我们还对会议释放的经济信号感兴趣,比如外国投资、工业合作、产业转型升级等。”他说。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