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表示,尽管她所率领的保守党在15日的地区选举中失利,但她并“未感觉到自己被削弱”,同时,她称对即将展开的组阁谈判“充满信心”。但据外媒分析,下萨克森州的选举为其谈判发出“糟糕的开始讯号”。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 <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资料图:德国总理默克尔。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上个月赢得大选后,15日众所瞩目的下萨克森周选举结果出炉,默克尔领导的基督教民主党失利,恐将削弱她组阁谈判优势。

据德国第一电视台(ARD)及德国第二电视台(ZDF)的估计结果,舒尔茨领导的社会民主党下萨克森州拿下37.3%选票,击败基民党33.4%至34.3%的得票率。

报道称,德国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项党则取得6%的得票率,意味这个首度挺进国会的极右政党,将在全国16个州中取得14个州的议会席次。

社民党今年连输三场地方选举,上个月在全国选举遭受挫败后扮演在野党,这次的胜利让前欧洲议会主席舒尔茨稍松一口气。极右翼民粹主义政党选项党于9月24日全国大选获得突破性胜利,默克尔的保守阵营则迎来10年来最惨得票率,因此大选后3周举行的下萨克森州选举结果显得尤为重要。

此前,评论人士警告称,默克尔18日在柏林展开谈判时,下萨克森州的挫败可能将削弱她的谈判地位。据外媒分析,下萨克森州的选举无助于提高默克尔声势,反而为默克尔的谈判发出“糟糕的开始讯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