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社”报道,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UH-60救援直升机于17日晚间在海上失联。经过持续的海空搜救,在海上发现航空自卫队字样的舱门和担架,以及3顶疑似为机上人员佩戴的头盔,但机上4人仍下落不明。

据报道,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称,由于机上4名人员仍下落不明,将持续搜救,期盼能尽快找到4人。

这架隶属于航空自卫队滨松基地的UH-60救援直升机,于日本时间17日傍晚5时51分起飞进行训练,约11分钟后在雷达上消失。直升机在失联前5分钟与航管进行最后联络,并未显示有任何紧急状况。

直升机失联后,日本防卫省及海上保安厅都派出人员及机艇进行海空搜救,17日夜间发现海上漂着写有航空自卫队的舱门及担架,也发现3顶头盔,防卫省认为直升机可能已经坠毁。

航空自卫队表示,这架直升机是2015年开始部署的,并在今年8月进行了定期检查,事发当天飞行前的检查也没有发现任何异常。

18日上午,日本防卫省增加搜救航机,扩大搜救范围,持续搜救下落不明的4名机上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