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西班牙华人街援引《La Vanguardia》报道,如果一个英国人,一个法国人和一个西班牙人每人在自己的国家乘坐近郊火车上班,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个人会更准时到达工作地点呢?答案是西班牙人!

根据发展部发布的信息,去年共有近4亿零9百万乘客乘坐了西班牙近郊火车(Cercanía),其中3亿4千1百万人乘坐了连接马德里,巴塞罗那与其周边城市的近郊火车。

这也就意味着83%的乘客的近郊火车火车体验实在马德里,巴塞及其周边城市完成的。相比前年增长了5百多万人,这也再次凸显了近郊火车在大城市交通中的重要作用。

那么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乘坐火车而非汽车或其他替换工具呢?专家表示,火车的准点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根据Renfe提供的数据,2016年马德里和巴塞罗那近郊火车的平均准点率的95%,远远高出了欧洲许多其他首府,其中就有巴黎和伦敦。

巴黎的近郊火车共有5条线。其中Linea E总是晚点5分钟。而A, B, C, D路线则略好一些。D路线是欧洲乘客最多的路线之一,其准点率为高峰期85.5%,下午某些路段则为64%。另外,伦敦近郊火车的准点率则低于92%。因此西班牙完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