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提名国会众议员汤姆·马里诺(Tom Marino)出任缉毒局局长一职。但由于被媒体曝光收受医药游说团体的“好处费”,马里诺在各方质疑声中宣布放弃缉毒局局长提名。

据报道,马里诺放弃提名是由于几天前曾被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60分钟”栏目和《华盛顿邮报》披露的一份报告。

报告指出,马里诺在进行一项提案时收了医药游说团体给的近10万美元。有了马里诺和制药行业的支持,该提案已经在2016年顺利通过,而这项提案将会使制药公司能更方便地在全美各地分发鸦片类药物而不受禁毒执法机构的阻挠,这削弱了缉毒部门对可疑药品检查的执法力度。

《华盛顿邮报》称,正是这项立法使得缉毒部门难以管控制药公司的可疑毒品装运,而宾夕法尼亚州的联邦众议员马里诺正是立法的主要幕后推动者。

特朗普在1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对报告中的内容进行调查,同时对马里诺大加赞赏。17日,他通过社交网站宣布,马里诺放弃缉毒局局长的提名。在这段发文中,他又夸赞马里诺“是个好人”,“是个伟大的国会议员”。

在特朗普发文几个小时后,美国司法部宣布正在审查是否废除上文所提到的2016年通过的立法。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说:“我们将要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