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州日前发生森林大火,导致40多人死亡,大量房屋建筑被毁。据英国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随着加州去年通过提案朝大麻全面合法化迈近一步,当地一些大麻种植者原本准备通过合法经营抓住商机,而这场大火也让很多人的梦想化为灰烬。

加州居民安德鲁·洛帕本原本盘算着将自己大麻种植园的业务合法化,让有机大麻种植园更有利可图,然而,肆虐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场大火让这一切化为乌有。据报道,他的第一批大麻还有不到几天就可以收获了。54岁的洛帕自青少年时期以来一直非法种植大麻,距今已有40年。2016年,他发现机会想要进军医用大麻市场,使其种植业务合法化。但10月9日的这场大火让洛帕蒙受极大的损失,1100公斤的大麻完全烧毁,其所造成的损失约为200万美元,除此之外大火也造成了一万美元的现金损失,这笔现金本应用来偿还贷款、支付工资,还要支付农庄、农机拖车及900个大麻种植园的费用。洛帕说:“这是全部的家当,我们损失惨重。”

加利福尼亚种植者协会指出,此次大火使得索诺马、门多西诺和纳帕县30处种植园遭到毁坏,同时也造成了极大地损失。本地区共有1.5万个大麻种植园。

1996年,加州选民忽视联邦禁令投票通过医用大麻合法化行为,并在去年正式批准成年人娱乐性吸食大麻。自那时起,加州政府就一直在制定法规允许大麻用于娱乐用途。加州税务局称,本地区医用大麻业务将会以非盈利合作社形式运营,但从2018年1月开始,他们可以申请以盈利公司形式运作。(曲智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