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媒体“欧洲时报”10月16日报道称,日前,德国内政部长德迈齐埃由于为穆斯林“说话”,遭到了猛烈“炮轰”。

近日,德迈齐埃在下萨克森州出席一场竞选活动时表示,在德国一些特定区域可以引入伊斯兰节日作为法定节假日。他举例说,德国天主教徒人数较多的地区将万圣节作为法定节日,而其它地区则不然。他指出,那么在穆斯林人口众多的地方,为何不能考虑将伊斯兰节庆作为法定节日。

此番言论发表后,遭到了来自德迈齐埃所在的联盟党内部基民盟和基社盟人士的抨击。基社盟联邦议院州党团负责人亚历山大·多布林特表示,德国的基督教遗产是不可用于谈判的,他们不会考虑在德国设立伊斯兰节日。基民盟副主席韦伯认为,增设伊斯兰节假日将无法帮助信仰伊斯兰教的公民更好地融入德国社会。

据报道,德迈齐埃是默克尔第三个总理任期内难民政策的主要执行者。4月,他曾因提出一份具有10项标准的德国“主导文化”标准,被认为是强制要求移民“德国化”而同时遭到执政党内部和反对党的批评。(赵怡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