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全球聚焦十九大。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成就以及对世界繁荣和稳定所作的贡献广受国际社会的关注和肯定。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表示,中国与塞拉利昂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他感激中国为塞拉利昂发展提供的宝贵帮助。在谈到中国近些年的发展时,科罗马用了一个词——奇迹。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

塞拉利昂总统科罗马:在中国发生的是奇迹,中国不同地区所发生的巨大变化意义非凡。你可以看到中国不只是经济发展迅速,中国成功举办各项国际体育比赛,中国成为旅游中心,现在的中国十分开放。

中国的发展引人瞩目,中国日益提升的国际影响力也获得赞赏。

美国前驻华大使鲍卡斯

  美国前驻华大使鲍卡斯

美国前驻华大使鲍卡斯:我很赞赏中国的经济改革,强调去产能,去杠杆,努力让经济更有效地发展。我也很赞赏中国在气候变化议题上的努力,为其它国家起到了表率作用,中国正在国际上发挥更大的领导力。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

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我必须要说,中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真是令人惊奇。我们也十分高兴地看到,中国在国际上成为有影响力的国家。

共同发展、消除贫困,是世界银行的职责之一。世界银行行长金墉高度评价中国的减贫成就,并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表示期待。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全球极端贫困人口,从近40%下降至现在的10%左右,其中绝大部分贡献来自于中国,因此我们一直在努力学习中国减贫的经验。我认为中国政府对未来的发展道路非常明确,我们和全世界所有人一样,期待十九大的最新政策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