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8日在北京开幕。法国学者皮埃尔·皮卡尔博士日前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期待十九大后中国社会取得更大进步。

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中国砥砺奋进,在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对此,作为中国问题专家,皮卡尔博士深有感触,“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继续保持开放,与其他国家合作,促进经济全球化发展。在国内,中国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社会公平,大力发展社会设施,使人民具有获得感。中国还致力于建设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增长方式,发展清洁能源。此外,中国积极参与国际大会(等全球治理行动),提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促进和平与发展的主张。(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无法详尽列举。总而言之,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对于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皮卡尔博士表示,此次大会将确定中国的内外政策,国际社会对此殷切期待。他表示,期待十九大后中国社会取得更大的进步,“我期待,中国继续保持经济和社会改革、反腐败斗争,继续致力于可持续和绿色发展,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概而言之,我期待,十九大之后中国社会取得更大的进步,与世界各国的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