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安悟行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_副本

  安悟行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来自德国波茨坦的安悟行是德国知名中国问题专家,做过德国联邦议会机构的研究人员和驻外记者,还写过多本与中国相关的书。

66岁的安悟行从1976年学中文时就开始“正式”与中国打交道。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他说:“当然,我肯定是没有近距离接触过习近平主席,他可是泱泱大国——中国的领导人!不过,我非常关注他的著作。”

安悟行告诉记者,自1976年起,他一直抱着极大兴趣关注跟中国相关的话题,也曾多次前往中国,自己主要的研究领域包括中国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中国和德国的双边关系等等。所以,当德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2014年的秋天出版发行之后,他第一时间就阅读了这本著作。他说:“我之所以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本书那么爱不释手,是因为书中收录的讲话和文章所透露出的观点、思想不单单涉及中国,也与世界的发展紧密相关,让人很受启发。我虽然不认识习近平主席本人,但是通过这本书,我了解了他对于21世纪社会进步的看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安悟行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_副本

  安悟行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安悟行认真研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他认为习近平“是一位非同凡响的执政者”。谈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他说:“如果你问我,这本涵盖了多个方面的书哪一部分给我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我会回答,有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章节,特别是其中如何坚持和运用好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部分,即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发展当前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另外,对社会的未来发展进行明确规划也让我特别佩服。对于德国而言,提出到2049年的一百年长期战略简直是难以想象与不可复制的。这不仅需要巨大的勇气,还得有前瞻性的眼光,因为是具体到社会的单个领域该如何朝着既定目标发展的问题。”

而除了自己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之外,安悟行也不忘为宣传和推广这本书贡献一己之力。他不仅积极向亲朋好友们阐述自己对该书的理解和推崇,还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读书交流会上,与诸多当地民众分享对习近平治国理念和执政经验的心得感悟,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读者跟他一样,通过这本书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了解。安悟行同时坦言,自己平时在德国报刊上发表的以中国发展为主题的文章都是依靠这本书作为强大的理论支撑。他表示:“虽然我早就读完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但现在我又再一次地时刻把它摆在手边。因为眼下,我正在写一篇有关中国未来发展计划的文章,这就离不开书中一系列重要的倡议和理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安悟行写中国相关文章_副本

  安悟行写中国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