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随着英国各界对中国关注的提升,想要更多了解十九大的诉求也在增多。为此,全球著名的外交智库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外交与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推出了一份简要介绍中共十九大的指南。这份指南都介绍了哪些内容呢?又有哪些内容是最受英国人关心的呢?

这份“十九大指南”主要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的党代表如何产生,中国共产党的党内民主是怎么实现的,中国共产党党代会的报告一般包含了哪些内容等。

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倡议

负责撰写“十九大指南”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外交与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于洁表示,随着中英关系开启“黄金时代”,越来越多的英国学者、投资者和政客等开始关心中国社会及发展的方方面面,十九大的召开正好给他们创造了进一步了解中国的机会。而中国的供给侧改革和“一带一路”倡议是英国社会各界最关心的话题。

央视记者杨姗姗:为什么英国社会会对这两个话题感兴趣呢?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外交与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于洁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外交与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于洁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外交与国际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于洁:供给侧改革其实就是宏观经济政策,这宏观经济政策当然是英国社会对华投资的人越多。那么对供给侧改革,中国今后下一步经济改革什么方向,怎么走,他们当然最感兴趣。那么第二点,就是说外交政策,“一带一路”倡议,这个是两国之间的关系,究竟以后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尤其是在英国面临脱欧的,这样一个困境下今后将怎么处理对华关系,我想这个是他们非常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