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茨

奥地利明天可能出现年仅31岁的总理。现任外长、人民党党魁库尔茨在国会大选民调领先,很有可能脱颖而出,并成为欧洲最年轻的总理。

台湾“联合新闻网”10月14日报道称,奥地利15日将进行国会选举,继德国极右派政党在9月大选首度进入国会后,奥地利右派自由党声势不弱,得票率可望增加,欧洲右翼势力抬头已成为主流政治的新挑战。

此外,奥地利这场选举受到国际瞩目的另一个焦点,就是当地政界称为“神奇小子”的外长库尔茨(Sebastian Kurz)。

库尔茨外型俊俏,在镜头前充满明星架势,也被称为“奥地利马克龙”。不过,他今年31岁,较法国总统马克宏39岁更具有话题性。

库尔茨虽然年轻,但从学生时代就高度参与政治,23岁时当选人民党青年分会主席,24岁成为维也纳市议会成员,25岁担任国务秘书及移民融合事务部部长,27岁担任外长至今,今年5月更出任人民党党魁。

报道称,这位奥地利政坛帅哥对付国际问题有坚持之处,对移民议题采取保守立场,要求移民必须学习德语及融入社会,并曾批评欧盟近年对移民管理失控。接下党魁后更喊出“奥地利优先”,人气迅速上升。

库尔茨领导的政党若胜选,他将更上一层楼成为奥地利总理,且是欧洲最年轻的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