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日媒报道,位于东京的日本民间智库“品牌综合研究所”近日宣布,2017年实施的全国市区町村魅力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京都市位列榜首。北海道函馆市和札幌市分列二、三位。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7日,日本京都樱花盛放,民众身着和服赏樱。

  资料图:当地时间4月7日,日本京都樱花盛放,民众身着和服赏樱。

据该研究所称,调查始于2006年,今年为第12次。以日本1000个市区町村和47个都道府县为对象在网上对共78个项目征询评价意见,得到了约3万人的有效回答。

据报道,京都市继2013年之后再度折桂,六成以上人认为京都市“颇具魅力”。尤其在“历史和文化之城”和“学术和艺术之城”等几个项目中评价较高。近10年间,包括函馆、札幌在内的这3个城市一直占据前三甲位置。

从主要评估项目来看,反映想要居住程度的“愿意居住程度”的第一位是横滨市,从日本地方政府名称联想到某种食品的“食品联想率”第一名则是北海道夕张市。

据悉,日本各都道府县2009年加入榜单后,北海道连续9年位列第一,之后依次为京都府和东京都。茨城县排名垫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