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中央日报》10月11日文章,原题:物美价廉的中国汽车正在崛起 

上月在德国法兰克福举行的“2017国际汽车展”上,分别展出运动型多功能汽车(SUV)和电动概念车型的中国长城和中国奇瑞汽车公司展台前聚集了大量观众。此前中国汽车公司都是五六家联合开设一个展台,而在今年的展会上,中国汽车公司首次开设了单独展台。

中国“汽车崛起”的势头极快,现在已开始利用在庞大中国市场积累的经验,进军全球市场。这与韩国汽车在中国销量疲软的现状形成鲜明对比。

产业研究院中国产业研究部部长赵哲(音)分析称,“韩国汽车曾在质量和技术上领先中国汽车,但随着中国汽车的竞争力不断提高,这种优势正在逐渐被稀释”,“由于韩国汽车的品牌力量弱于德国、日本和美国汽车品牌,中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给韩国汽车公司造成最直接的影响”。

通过内需市场扩大规模的中国汽车公司纷纷将目光转向海外,且逐渐将触角伸向了韩国市场。今年年初进军韩国的中国中型SUV“KENBO 600”售价仅为2000万韩元出头,以价格竞争力为基础,该车型截至今年8月售出260辆。加上卡车、大巴等大型汽车在韩国的销量,中国汽车已经在韩国售出1800辆左右。(作者孙海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