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中国网新闻10月11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0月10日,中俄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了第八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双方重申反对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

问:中俄两国昨天在俄罗斯举行了东北亚安全磋商。双方谈及了哪些具体内容?

答:10月10日,中俄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了第八次中俄东北亚安全磋商。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孔铉佑和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共同主持,两国外交、国防、安全等部门官员出席。

在此次磋商中,双方对当前朝鲜半岛形势表示高度关注,一致认为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不再采取进一步加剧局势紧张的行动,切实维护半岛及地区和平稳定。双方重申坚持半岛无核化目标,呼吁有关各方积极回应中俄以“双暂停”倡议、“双轨并行”思路和“分步走”路线图为基础提出的共同倡议,敦促各方早日重回对话协商轨道。

另外,双方重申反对美韩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立场。

双方同意继续开展密切沟通协调,共同应对地区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