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丽娜·朱莉(左)和格温妮丝·帕特罗(右)

  安吉丽娜-朱莉(左)和格温妮丝-帕特罗(右)

在上周《纽约时报》曝出好莱坞大亨、金牌制作人温斯坦性骚扰多名女性的重磅丑闻后,越来越多的好莱坞女星加入了指证温斯坦劣迹的队伍中,让丑闻话题再次升温。更有一份纽约警方提供的录音坐实了温斯坦对女演员实施性骚扰的证据。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次爆出猛料的好莱坞女星居然有安吉丽娜-朱莉和格温妮丝-帕特罗。

 1999年温斯坦(左三)和帕特罗(左四)凭借《莎翁情史》获得奥斯卡奖

  1999年温斯坦(左三)和帕特罗(左四)凭借《莎翁情史》获得奥斯卡奖

帕特罗曾经凭借主演《莎翁情史》一片获得1999年的奥斯卡影后,该片制作人正是丑闻主角哈维-温斯坦。而早前几年,她还是一个默默无闻为了演艺事业忍受温斯坦性骚扰的年轻演员。

多年来一直保持沉默的帕特罗周二(10日)接受采访时称,22岁那年她和温斯坦的公司签约主演一部简-奥斯汀小说改编的电影,1996年的《艾玛》。拍摄开始前有一次他们在比弗利山庄开完工作会议后,温斯坦把她留下,把手放在她身上并叫她去卧室里给他按摩,帕特罗拒绝并悄悄逃走了。

帕特罗在采访中说她那时还是个孩子,当时吓坏了,自己竟然被这个提拔了她事业的男人性骚扰了。

之后帕特罗就把这件事告诉了当时的男友布拉德-皮特。皮特承认在九十年代中期,一场电影首映活动中,曾去质问温斯坦,叫他不要再骚扰他当时的女友。但是不久后温斯坦就威胁帕特罗说不许把这件事情告诉其他人。帕特罗说那时以为自己会被解雇,失去主演的位置。

出身好莱坞影视世家、父母都是影视界名人的帕特罗说,“我那时当他是我的哈维叔叔”。

近年来事业上一帆风顺的帕特罗说她曾经十分害怕如果不顺从温斯坦,自己的演艺生涯就会结束。“他对我吼叫了很长时间,非常残酷可怕。”

在那之后帕特罗和温斯坦都走上了事业的巅峰,在1999年凭借电影《莎翁情史》获得了奥斯卡奖项。后来帕特罗辞职了,但是被要求对此保密,不过今天45岁的帕特罗还是选择站出来指控温斯坦。她说:“我选择说出来,因为这是一种变相的支持、宽容,以及惩戒”。

皮特和帕特罗在1994到1997年交往结束后,2014年皮特娶了温斯坦的另一个受害者朱莉。

在同一个采访中,和皮特已经分居的安吉丽娜-朱莉通过邮件向《纽约时报》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在1998年的电影《随心所欲》的宣传工作中,有一次温斯坦在酒店对朱莉提出了过分的要求,但是被朱莉拒绝了。

这是温斯坦惯用的方式,以制片会议为幌子把女演员叫到他的酒店套房,其他的工作人员和助理借故离开之后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由于在年轻的时候和温斯坦有过糟糕的回忆,在那之后朱莉选择不再和此人合作,并提醒其他要和温斯坦有工作合作的人。朱莉说:“在任何国家任何领域,对妇女做出这样的事情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朱莉和帕特罗是两位最新公开发声的女星,在此之前,温斯坦已经发表过道歉声明,离开了公司。

然而温斯坦却说从没有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与对方发生性行为,并通过一位发言人称,从来没有因为任何女性拒绝他而报复的进一步行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