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游客“归零”韩国剧院关门 韩媒:“萨德”又惹祸

2017年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新华社发

2017年3月6日晚,“萨德”系统部分装备运抵首尔以南约70公里处的美军驻韩国乌山空军基地。 新华社发

韩媒称,韩国非常流行的无言表演剧《乱打》将关闭其位于首尔市中心的一家专属剧院,因为它的主要观众中国团队游游客数量锐减。《乱打》制作公司PMC Production在10月10日说,中国游客锐减是首尔与北京在美国反导系统问题上陷入外交纠纷引发的。

据韩联社10月10日报道,PMC Production说它将在今年年底关闭忠正路剧院——韩国四大《乱打》剧院之一。此前来该剧院观摩《乱打》的主要是中国游客。

《乱打》制作公司一位主管说:“我们已通知剧院所有者我们会使用它至今年年底。我们意识到很难将剧院经营下去,因为我们的中国游客几乎为零。”

该主管说:“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局势,希望情况有所好转,但现在就像是雪上加霜,朝核问题使局势进一步恶化。我们认为我们无法很快恢复到以前的状况。”

《乱打》于1997年首演,很快便因其原创内容及有趣而滑稽的故事情节成为最受欢迎的表演类艺术演出。2000年,演出方专门为外国游客开设了一个专门上演《乱打》的专属剧院。

拥有560个座位的忠正路剧院自2013年开门迎客以来一直是观众最多的剧院之一,但自今年4月以来,由于中国游客骤减,它曾被临时关闭。原本演出方是想将租约延期至明年底的。截至上月,《乱打》在韩国的累计演出场次达到4.6万场,累计观众达到1200万以上。

PMC Production将于10月13日在忠正路剧院举行《乱打》上演20周年特别纪念活动。(编译/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