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10日电据日本媒体报道,10日,在日本和歌山县白滨町娱乐设施“冒险世界”的雌性大熊猫“结滨”离开母亲“良滨”,开始了独立生活。

日本和歌山县一家名为“冒险世界”的动物园8月10日新诞下一只雌性大熊猫宝宝,在全国公开征名后被取名为“优滨”。这个名字是从公开征名中收到的约2万份投稿中选出的。“冒险世界”现在拥有9只大熊猫,在全世界属于第一。图为“优滨”的妈妈“良滨”。“良滨”非常多产,已经产下五只小熊猫,均健康活泼,且都靠“良滨”母乳喂养。饲养员说按照目前的情况,“良滨”还有继续当妈妈的可能。<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资料图:日本和歌山县“冒险世界”动物园。 中新社发 孙冉 摄

结滨去年9月出生,目前体重约31公斤。以往饮食以母乳和人工乳为主,但因其恒齿几乎长全,已开始练习吃竹子。据说,野生大熊猫也是1岁至2岁的时候开始单独生活的。

当天举行了声援活动,工作人员将写着“迈向未来的一步”的冰块和玩具球作为礼物赠送给了结滨。结滨时而舔舔时而咬咬,一副非常喜欢的样子,逗乐了到场者。

与朋友结伴旅行的新潟县长冈市公司职员小林洋子笑眯眯地说:“好可爱,希望强壮地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