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港媒:内地楼市“黄金周”遇冷 北京仅卖出百套房

资料图: 北京市CBD附近的楼盘(2011年11月18日摄)。 新华社发(万象 摄)

  资料图: 北京市CBD附近的楼盘(2011年11月18日摄)。新华社发(万象 摄)

参考消息网10月10日报道港媒称,在10月初的“黄金周”期间,多个过去住房市场曾呈现火爆的城市遭遇了住房交易量的暴跌。“黄金周”是中国意在促进国内消费和旅游的连续8天的全国性公众假日。

据香港亚洲时报在线网站10月9日援引内地媒体报道,当周北京和上海等城市的住房销量平均比去年同期减少大约80%。根据中原地产提供的数据,北京在10月头6天内售出了78套新房和23套二手房,这两个数字都是2009年以来最低的。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政策的收紧、房地产公司促销活动的放缓以及买家的观望态度,可能是造成这一不景气结果的原因。

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总监严跃进称,一些城市已提高了购买二手房的首付比例,从而加大了买家的压力。同策房产咨询公司研究总监张宏伟估计,目前的住房调控政策将延续一年半到两年时间,一直持续到2018年第三季度。(编译/曹卫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