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10月9日电据外媒报道,第18届北美“背媳妇冠军赛”于10月7日在美国缅因州举行。在“背媳妇冠军赛”中,丈夫需要背着自己的妻子,越过多个障碍和水坑,用时最少的将获胜。据悉,最终获胜者的奖品为重达妻子体重5倍的现金。

10月7日,第18届北美“背媳妇冠军赛”在美国缅因州举行。

  10月7日,第18届北美“背媳妇冠军赛”在美国缅因州举行。

据报道,在一年一度的“背媳妇冠军赛”上,几十对夫妇在观众的欢呼声中,背拽着自己的重要的另一半,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物及一个水坑奋力向前。

来自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杰克和他的妻子克里斯汀,最终以58.26秒的时间完成了“背媳妇冠军赛”的所有常规项目,获得了最高奖项——12提啤酒和重达妻子克里斯汀体重5倍的奖金,约为630美元(约合人民币4178.79元)。

此外,杰克夫妇也赢得了明年前往芬兰参加“世界背媳妇冠军赛”之旅。

“背媳妇大赛”的最终获胜者将赢得重达妻子体重5倍的现金。

  “背媳妇大赛”的最终获胜者将赢得重达妻子体重5倍的现金。

在此次大赛中,另一对夫妇还6次蝉联了250米障碍赛的冠军。

这项“背媳妇大赛”在芬兰语中为“eukonkanto”,起源于19世纪的一个古老传说。这个故事围绕一个居住在森林中的强盗队伍展开。据传,这些强盗晚上会潜入人们的家园,绑架妇女,并将她们带入森林。

据悉,今年3月份,杰克和琼斯赢得了第10届英国“背媳妇大赛”冠军,该比赛在英国萨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