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印度《经济时报》10月8日报道,包括印度在内的许多发达及发展中国家的贸易部长将于9日至10日出席在马拉喀什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WTO)小型部长会议,为今年年底的阿根廷部长级会议拉开序幕。印度工商部长苏雷什·普拉布将出席会议。

据报道,印度在开放跨境电子贸易方面将面临压力,同时,想要在此次重要会议上实现放松投资基准的目标,所面临的困难不容忽视。印度很有可能在会议上重申其对于永久解决粮食公共储备问题的急切需求和加快多哈发展议程的紧迫性。在2015年内罗毕WTO部长级会议上,各国就针对该议题进行了讨论,然而仅以意见分歧而告终。

印方相关人士表示:“我们关切的问题是多哈贸易谈判究竟能否在阿根廷部长级会议上提上日程,这对我们十分重要。”多哈回合旨在实行一项全球协定以消除贸易壁垒。印度曾印发了一项修订后的公共储备问题文件,建议以最低的支持价格实施粮食采购,并按照全球农业规则的补贴率进行分配,以维护低收入贫困农民的利益,确保穷人的粮食安全。

报道称,印方的担忧并非毫无依据,虽然印度已对渔业补贴问题展开了讨论,也可能产生一定结果,但印度官员表示,这些举措只是披着使微型企业受益的外衣,实则还是以推动投资便利化和电子商务为目的。(实习编译:赵梦瑶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