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俄媒:中国四城市入选全球房价增速前十 一季度七城市上榜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俄媒称,莱坊房地产咨询公司发布的2017年第二季《全球城市住宅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城市无锡、香港、郑州和长沙入选全球房价增速最快城市前10名,分列第五、第六、第七和第九位。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6日报道,该报告对全球150个城市的住宅均价官方数据进行了跟踪。

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在全球房价增速最快的10大城市排行榜中占据四席。无锡市房价年增长率为23%,香港房价涨幅达21.5%,郑州房价同比增长20.2%,长沙房价同比增长18.5%。

第一季度中国共有七座城市入选该榜单,它们分别是无锡(第一名,涨幅31.7%)、南京(第二名,涨幅28.8%)、郑州(第三名,涨幅25.4%)、杭州(第五名,涨幅23%)、广州(第六名,涨幅22.9%)、天津(第八名,涨幅21.5%)和武汉(第九名,涨幅21.2%)。

上海和香港入围全球最佳声誉城市50强。

中国大陆地区多数城市的住房市场正在冷却。第一季度报告显示,北京和上海的房价涨幅分别为20.5%和19.7%,分列第12位和第13位;目前两地房价涨幅分别为11.5%和10%,排名下降至第33位和第41位。

加拿大多伦多的住宅价格以29.3%的增幅位列榜首。俄罗斯的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分别排在第106和第101位。

资料图:参观者在江苏无锡举办的房展会上观看一家房地产商的楼盘模型。

  资料图:参观者在江苏无锡举办的房展会上观看一家房地产商的楼盘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