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宣布,暂停向土耳其民众发放非移民签证。据俄新社10月9日报道,土耳其驻美大使馆8日在推特发文称,作为对美方行为的“镜像回应”,土耳其驻美大使馆也暂停向美国民众发放非移民签证。

当地时间10月8日,土耳其驻美大使馆在推特发文称,美方的举动“迫使”土耳其“重新考虑”有关美国政府对土方外交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安全保证的问题,美方的举动也“迫使”土耳其驻美大使馆暂停向美国民众发放非移民签证。

报道称,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8日宣布,暂停向土耳其民众发放非移民签证。而在此之前,美国驻土耳其大使馆称,美国政府对美驻伊斯坦布尔总领事馆工作人员梅金·托普兹(Metin Topuz)被捕一事表示极度关切,并称土方的指控“毫无根据”,且破坏了美土两国的关系。

俄新社补充道,当地时间10月4日,土耳其法院以“涉嫌参与居伦运动组织(FETO)”为由,拘捕了梅金·托普兹。据土耳其媒体报道,托普兹被指控破坏土耳其宪法制度、从事间谍活动,并企图推翻土耳其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