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赌城枪手帕多克

  美国赌城枪手帕多克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美国拉斯维加斯一音乐节现场发生枪击案,已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伤。虽然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枪击案枪手的作案动机至今尚未明确,但是,美警方表示,调查已取得相关进展。据欧洲时报报道,美警方在对帕多克进行调查时发现,其父亲也不是一个简单的角色。1969年至1977年,帕多克父亲曾登上FBI十大通缉犯的名单。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称,帕多克父亲名叫本杰明·霍斯金斯·帕多克(Benjamin Hoskins Paddock),1926年出生于威斯康星州,本杰明曾是一个连环银行抢劫犯,曾在亚利桑那州抢劫多个银行。他有很多假名字和外号,包括“大爸爸”“老秃子”等。

据亚利桑那州新闻早前报道,本杰明曾因抢劫位于凤城分支的硅谷国家银行Valley National Bancorp被起诉三项罪名。据当时联邦调查局称,本杰明还试图抵制逮捕。本杰明虽因抢劫罪被判入狱20年,但之后他从德州联邦监狱越狱逃出。

越狱后,本杰明试图在俄勒冈州开始新生活,并在当地的一个宾果游戏厅担任经理。1979年,本杰明在俄勒冈州被捕。根据当时联邦调查局发布的通缉海报说,本杰明被描述为一个“精神病患者”,“具有自杀倾向,应被视为持有武器的以及极其危险的人物”。

最终,巡回法庭法官乌里奇(George Woodrich)决定,在本杰明缴纳10万美元罚款后,将其释放。之后本杰明回到得州,并在那里一直居住到去世。

警方表示,帕多克的袭击计划是否与其父亲有关目前尚难以确定。

美警方早前曾表示,帕多克的这场袭击计划十分缜密,不仅在犯案酒店房间的窥视孔和门外的服务车都装上摄像头,而且对警方行动了如指掌。除了装摄影机,调查人员还在饭店发现一台计算机和23把枪,以及12支撞火枪托(Bump Stock)装置,可让步枪像自动武器连续发射。受损饭店房门外拍到的影像显示,两足支架上有一把配备望远镜瞄准器的突击步枪。

美国警长隆巴多表示,目前仍在谨慎调查案情,也许有其他人会面临刑事指控,不过他“绝对相信”警察终将找到枪手的作案动机,并期待今后几天内发现大量信息。(文/海外网张莎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