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0月1日晚,美国拉斯维加斯一音乐节现场发生枪击案,已造成59人死亡、527人受伤。枪手斯蒂芬·帕多克的女友玛丽卢·丹利(Marilou Danley)已经抵美接受问询,其律师日前表示,丹利对凶手制造袭击事件的安排不知情,她表示,原本以为男友是要和她分手。这也为案件的进一步侦破增加了难度。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克拉克警局的警长约瑟夫(Joseph Lombardo)称,丹利在洛杉矶接受FBI的询问调查。丹利被官方认定为这起案件的“有关人物”,她从菲律宾返回美国。她身穿蓝色夹克、头戴帽子、坐在轮椅上。警方透露丹利是自愿回到美国来为自己澄清。她的亲人称丹利并不知道帕多克的计划。澳大利亚外长毕晓普(Julie Bishop)说澳大利亚政府将和美国官方合作。不过她说澳大利亚政府并没有和丹利直接联系。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62岁的丹利是菲律宾裔的澳洲公民,她的两个妹妹4日接受澳洲媒体访问时表示,帕多克深爱姐姐,因此在作案前帕多克刻意支开丹利,他告知丹利说买到非常便宜的机票,要她从美国回一趟菲律宾老家。因此姐姐完全不知情。她是被支开的,帕多克也许担心作案时丹利会在旁边碍手碍脚。

丹利的妹妹强调,姐姐与帕多克彼此非常相爱,从这个角度来看,她感谢帕多斯饶过姐姐一命。丹妮的另一个妹妹则在访问中强调,姐姐根本不知道自己竟然要回一趟菲律宾,直到帕多斯突然跟她说,已经帮她买到了回菲律宾的便宜机票。妹妹也认为,如果当时姐姐在那边的话,或许这一切不会发生,因为她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image.png

据媒体此前报道,警方对袭击者所在房间进行了调查,发现枪手系精心策划,在房间内外都架设了录像机,对警方行动了如指掌。目前,枪手的同居女友丹利成破案关键。而丹利已经于10月3日晚上离开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乘坐飞机抵达洛杉矶国际机场后接受联邦调查局问询。

案发至今,凶手的犯案动机仍然成谜,警方期望凶手62岁的同居女友协助调查人员查明真相。据了解,帕多克的女友丹利是菲律宾裔澳洲人,在澳洲居住20年。约20年前,丈夫过世后她移居美国,在拉斯维加斯赌城工作,之后便跟枪手在内华达州梅斯基特(Mesquite)同居。此前俩人共同居住在梅斯基特一处高档退休老人社区。但帕多克作案前夕,丹利离开了美国。(编译/海外网张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