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表示,在拉斯维加斯饭店朝音乐节观众疯狂发射数百发子弹的枪手帕德克(Stephen Paddock),拥有两支撞火枪托(bump stock),能装半自动枪械改造成全自动武器,该种装置近年来引发美国政府严厉质疑。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Daily Telegraph)和美联社报道,加州联邦参议员范思丹(Dianne Feinstein)长久以来一直反对这种装置。范思丹多年前曾指出,她对出现能把枪械改造成全自动武器的新技术,深感忧虑。

她介绍道,这种替换用抵肩枪托,能把半自动步枪改造成每分钟发射400到800发子弹的全自动武器。

据了解,半自动武器必须每次发射扣一次扳机,全自动武器则扣一次扳机就能连续发射,直到发射完弹匣内全部子弹为止。

美国自1930年代以来一直对购买全自动武器严格设限。美国于1986年进一步修订联邦《国家枪械法》(National Firearms Act),禁止平民转让或持有机关枪,但之前制造和登记的机关枪例外。

先前无数改造企图都未成功,直到最近几年,市场上才出现撞火枪托。这种装置基本上是用来替换抵肩枪托,可将半自动枪械改造成全自动武器。

当地时间10月1日晚,64岁的拉斯维加斯枪手帕德克从饭店32楼房间开火,枪杀至少59人另造成500多人受伤。警方在他的饭店房间内查获23把枪。

熟悉调查进展的两位不愿具名官员告诉美联社,帕德克拥有两支撞火枪托,调查人员仍在调查是否被用来改造滥射用枪械。(海外网 侯兴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