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因为安全!英媒:中国人黄金周更喜欢国内游 巴黎纽约失宠

“黄金周”即将到来,中国游客的巨大消费能力早已被成为外国媒体和旅游业者津津乐道的对象。不过,英国路透社报道认为,相比往年的情况,今年中国游客可能更多选择国内旅游而不是选择纽约、巴黎等外国城市。

英国路透社9月28日报道表示,随着中国“十一”黄金周的到来,对于中国游客而言,今年最火热的旅游地将不是巴黎、纽约或者东京。相反,安全等因素让度假者更倾向于选择距家更近的目的地,比如三亚的海滩、云南的山峰。这将促进中国国内旅游业发展,但对于那些期盼撬动中国游客商机的海外零售和酒店连锁行业而言,却是一个挑战。

据报道,去年,中国游客在海外花费261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中国游客境内旅游次数达到25.4亿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3.5%,更是远远超越境外旅游市场的表现。

“这个黄金周,我们希望在国内旅游。”一名50岁来自北京的家庭主妇说。她认为,旅游成本、交通拥堵和语言障碍是其更偏向选择国内旅游的主要因素。

行业内部人士透露,不少旅游地由于安全问题而受到影响。

据报道,一家旅游公司的主管表示,中国游客之所以选择国内游,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海外安全风险,如恐怖袭击等。此外,由于受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事件影响,今年8月中国游客前往韩国数量大幅下降,下降幅度超60%。而往年,韩国是中国游客一个很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