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9月28日电据俄罗斯卫星网28日报道,美国务院9月27日向俄媒表示,美国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前彻底销毁自己的化学武器。

2015年3月18日消息,美国官员表示,销毁2600吨美国二战时期的芥子毒气武器的行动从18日启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普韦布洛(Pueblo)化武库是二战后最大的化学武器库,这里储存了大约78万枚芥子气炮弹,销毁工作将持续至2019年。图为资料图。

资料图: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普韦布洛(Pueblo)化武库是二战后最大的化学武器库,这里储存了大约78万枚芥子气炮弹,销毁工作将持续至2019年。

此前,俄总统普京称,华盛顿未履行其销毁化学武器的义务。

美国务院指出:“美国仍然致力于在2023年底之前彻底销毁已声明的化学武器库。”

它强调称,“美国政府继续专注于销毁普韦布洛(科罗拉多州)和里士满(肯塔基州)仓库中剩余的化学武器。”

9月27日,俄罗斯销毁了国内现有储备的最后1公斤化学战剂。因此,1996年以来实施的联邦目标计划在规定日期前完成,俄罗斯100%履行了“禁止化学武器公约”规定的义务,销毁了约4万吨毒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