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28日讯 据俄罗斯卫星网消息,英国Official Airline Guide旅游服务公司发布的《Megahubs International Index 2017》排行榜显示,香港国际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在一年内明显提高了自己的排名,在转机量方面成功进入世界机场前50名。

公司在制订排行榜时对国际航班计划转机或过境量和机场服务的飞行目的地数量进行了对比。共有50个机场进入榜单。

香港国际机场排在第12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分列第23、31、32位。中国机场在一年内明显提高了自己的排名。2015年香港、北京、上海、广州这几个机场的排名分别是33、40、44、45名。

排名第一的是伦敦希思罗机场。调查指出,在夏季的一天内该机场完成的转机量达7.2万。排名第二的是法兰克福机场,位列第三的是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进入前五的还有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和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