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27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美两国在一周之内保持密集的高层交往不应令人感到意外,这实际上反映了中美两个大国之间正常、良好的双边关系。

问:近期中美之间的官方交往非常频繁,一个是美国商务部长罗斯本周刚刚结束访华行程,你刚才也提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将于本周到访。另外,我们也注意到,本周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将在华盛顿举行。你认为这样频繁的互访意味着什么?

答:中美两国在一周之内保持这样密集的高层交往不应令人感到意外,这实际上反映了中美两个大国之间正常、良好的双边关系。

自从中美元首成功举行海湖庄园会晤,以及在德国汉堡再次举行会晤以来,两国领导人及两国各层级一直保持着密切的沟通与交往。我们认为,这有利于中美关系总体保持稳定发展。当前,中美关系的内涵、外延不断拓展,两国合作的广度、深度也在不断拓展,这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中方愿在现有基础上,同美方保持双边交往与合作势头,并共同努力,确保特朗普总统应习近平主席邀请年内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取得积极成果,继续为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和持久发展提供更大的推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