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与包容:文明互鉴与‘中蒙俄经济走廊’ 建设”论坛现场 中国网记者栗卫斌 摄

“开放与包容:文明互鉴与‘中蒙俄经济走廊’ 建设”论坛现场 中国网记者 栗卫斌 摄

中国网呼和浩特9月26日讯 (记者 栗卫斌)第二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开放与包容:文明互鉴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论坛今日在呼和浩特开幕,来自国内外200多名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就推进 “中蒙俄经济走廊” 建设等问题研讨交流。

蒙古国外交部国务秘书达•达瓦苏伦、蒙古国科学院副院长巴图额敦、哈萨克斯坦总统府新闻局阿拉木图局局长瓦列伊•詹达乌列托夫、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等出席此次论坛并致辞。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

吴团英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蒙古国博览会是推动和搭建中蒙两国乃至东北亚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开放性国际平台。2015年举办的首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成效显著,得到了中蒙两国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高度认可。

吴团英表示,本次国际学术论坛以“开放与包容:文明互鉴与‘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为主题,就是希望大家汇聚一堂、集思广益,共同为“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献计献策。

吴团英还提出三点建议:第一,要广泛凝聚共识,携手展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广阔光明的前景;第二,要广泛交流互鉴,积极搭建“中蒙俄经济走廊”沿线文化交融的桥梁;第三,要积极抢抓机遇,充分发挥“中蒙俄经济走廊”重要通道的枢纽作用。

据了解,此次论坛由内蒙古社会科学院承办,其间共收到国内外专家学者应征论文7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