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24日发布新的移民限制公告,对乍得、伊朗、利比亚、朝鲜、叙利亚、委内瑞拉、也门、索马里8国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国进行限制。

特朗普今年1月上台不久就签署了限制移民入境的旅行禁令,却遭到数个联邦法官的“冻结”,不得不于3月初颁布修改版,将伊拉克从原名单上移除,但仍暂停美国接收难民计划120天,90天内暂时禁止苏丹、叙利亚、也门、伊朗、索马里和利比亚6国公民入境。

虽然特朗普的移民限制令先后多次被联邦地方法院和巡回上诉法院“冻结”,但根据美国最高法院的命令,除非一个外国人“与一个美国人或实体确有可信的真实善意的关系”,否则移民限制令将对其生效。不过,该移民限制令在9月24日到期。

为取代原本的移民限令,特朗普在24日发布了新的公告。他表示,作为美国总统,他必须保护美国及其人民的安全和利益。

根据新的移民限制令,美国政府将根据不同情况对上述8国公民移民或入境美国进行限制。原本限制名单中的苏丹被移出,乍得、朝鲜和委内瑞拉被加入限制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