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巴西利亚9月24日电 巴西华人中医针灸师宋南华23日成为拉丁美洲国家人文科学院的新任院士。

拉丁美洲国家人文科学院是总部设在巴西利亚的一个学术性机构,由来自拉丁美洲23个国家的250名院士组成,其宗旨是加强推动拉美各国的社会科学文化领域方面的沟通、联系和合作交流,并与世界各国相关机构进行学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此次共有12人成为拉丁美洲国家人文科学院新任院士,其中3人作为巴西医学界代表当选,宋南华是获得此项殊荣的首位华人。

当天颁发的证书上写道:邀请宋南华先生成为我院院士,是为了表彰他一直不遗余力在巴西医学界和社会推广传播中医针灸医学文化,以及在医学领域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宋南华来自中国云南临沧市,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于1995年来到巴西,之后在巴西开设了自己的针灸诊所。20多年来,他致力于推广中医,凭借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获得越来越多巴西人的信任和青睐,并在2016年获得巴西国家科学、艺术、历史、文学学院“终身院士”的头衔。(张启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