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莫斯科9月22日电(记者 栾海)隶属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大诺夫哥罗德”号潜艇22日在地中海东部某海域,向极端组织“征服阵线”控制的叙利亚西北部地区发射数枚巡航导弹,摧毁了该组织多处设施,以回击该组织此前对俄宪兵发动的攻击。

据俄国防部网站消息,俄潜艇所射导弹攻击目标位于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某地,“征服阵线”在该地设立的数个指挥部、训练营和多辆装甲车被摧毁。俄方此举是为回击“征服阵线”本月19日长途奔袭并包围俄29名宪兵的行动。

俄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当天表示,俄方不能容忍极端组织发动这种攻击,必须迅速予以严厉回击,并以此警告某些势力别想通过这种牵制来阻碍俄方支援叙政府军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据俄新社报道,19日从伊德利卜省据点出发的大量“征服阵线”武装分子向南穿插,突入叙政府军防区12公里并围攻在叙中部城市哈马附近执行监督停火任务的29名俄宪兵。叙政府军和俄军迅速展开反击,最终挫败了“征服阵线”的奔袭,消灭其武装分子800多人,并将被围的所有俄宪兵安全救出。俄国防部随后认定,“征服阵线”设在伊德利卜省的数个指挥部和训练营策动了此次奔袭,因此必须对其实施打击。

“征服阵线”前身是“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2016年7月更名为“征服阵线”并宣称与“基地”组织脱离关系。但该组织仍被国际社会认定为恐怖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