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首页新闻时政高层人事社会国际军事独家图片
中国网新闻中心

特朗普要求联合国改革并提"美国优先" 外交部回应

发布时间: 2017-09-20 19:48: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辛闻

中国网新闻9月20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多年来,中国一直支持联合国不断与时俱进,通过改革增强协调各国应对全球性挑战的能力,更好地回应国际社会的期待。中方一直就联合国改革问题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各方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协调。

有记者问: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联大演讲时要求对联合国进行改革,并重申“美国优先”政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特朗普总统多次提到“美国优先”这个观点。事实上,任何国家的领导人希望优先和重点考虑本国利益都无可厚非。但必须同时看到,在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的今天,各国利益已经高度融合,任何国家都很难独善其身。所以中方主张,各国应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努力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关于联合国改革问题,中方立场大家非常清楚。多年来,中国一直支持联合国不断与时俱进,通过改革增强协调各国应对全球性挑战的能力,更好地回应国际社会的期待。联合国是最具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国际社会对其有很高期待。多年来,联合国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推动世界发展作出了重要努力。同时,联合国也需要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完善。中方一直就联合国改革问题同包括美方在内的各方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协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责任编辑: 欧阳啸鸿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