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7年9月19日,美国纽约,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拉开帷幕,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发言。(TIMOTHY A. CLARY/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9月20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在提到美国的外交政策时,他重申了“美国优先”的主张,称之为独立、主权国家之间的合作模式。他说,“身为美国的总统,我始终会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并且,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也应该这样做。”

特朗普先宣扬了他上任八个月来美国经济的健康发展,然后概要介绍了对其2016年总统竞选构成帮助的民族主义国际合作理念。

他表示,联合国的成功取决于成员国的独立自强。

特朗普称,他将永远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就像各国领导人将各自国家放在第一位一样,而且也应该如此。

特朗普指出,世界既需要远大的承诺,也面临巨大的危险,全球领导人必须做出决定,是把世界提升到新的高度,还是让它落入谷底。

随着演讲继续,特朗普的措辞愈发强硬,他誓言击垮那些“失败者恐怖分子”,称世界上有些地方“要完蛋”。

一些观察人士指出,特朗普一开始还呼吁加强合作,后来语气则越发灰暗,措辞也非常直接。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讲话中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希望各国能够更为团结,他说:“饱受蹂躏的世界必须得走向和平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