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017年9月19日,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民众在废墟中寻找幸存者。(Alejandro Cegarra/视觉中国)

中国网新闻9月20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19日,墨西哥发生7.1级强烈地震,这是该国本月经历的第二次强震。截至发稿时,地震已经造成至少119人死亡。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测算的地震震级为7.1级,但墨西哥国家地震服务(NSS)公布的为6.8级。震中位于普埃布拉省的一座小镇Chiautla de Tapia,距离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以南60英里。

虽然此次地震的强度不及本月稍早在墨西哥南部发生的地震,但由于震中更靠近人口稠密的墨西哥城,当地居民感受到的震动比上次更强。

地震发生后,墨西哥城的机场暂停运行,当局要求人们离开住所,到露天避难。当地媒体还报道称,由于地震来袭突然,多处房屋遭遇火灾,一些居民被困其中。

本月早些时候,至少90人在一场8.1级的强烈地震中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