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欧洲时报网报道,法国巴黎一位97岁的妇女日前因轻信陌生人,被两名假警察骗走10根金条和一些珍贵珠宝,总计损失高达50万欧元。

据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下午18时,两名罪犯造访受害人位于巴黎富人区的住所,假装对入室盗窃案件进行调查。警方称,“在赢得了受害人的信任后,这两名罪犯便开始对受害人的贵重物品进行‘调查’,在得知受害人的财物存放在银行的保险箱里后,便让受害人去取”。

据报道,这名97岁的受害人把她取出的十根金条以及一些家族首饰交给了两名假警察,后者随即逃之夭夭。受害人损失估计高达50万欧元。

假警察欺诈的事情屡有发生。2015年2月发生过一起类似的假警察骗退休老人事件。据有关报道称,两名假警察当天出现在位于巴黎郊区一名69岁老人的门前,谎称正在调查一起黄金抢劫案。他们询问这名老人家中是否有金子,在得到肯定答复后,要求检查这些金条。

此后,其中一人用文件转移老人的注意力,另一人实施盗窃。被盗的13根金条当时并没有藏在保险柜内,而是放在地窖里,每根金条重约1公斤。受害人损失总计高达45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