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洪堡论坛关注绿色经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致开幕辞

中国网9月18日讯 (记者 田思悦) 9月16日,2017年北京洪堡论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开幕。本次论坛以“绿色经济、文化传承、清洁能源与碳市场”为主题,来自中国、德国、奥地利、美国、日本等国家的50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和政商界人士受邀参会。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王稼琼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绿色低碳经济作为人类社会应对气候变化、保障能源安全的一种新兴经济发展模式,是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在“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指导下,需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积极行动、共同应对。

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院长闫伦江在致辞中指出,绿色不仅仅是一个流行风向,而且是在新能源时代和气候危机的大环境下,经济发展必须进行的变革,绿色已成为区别竞争力优劣的核心标准,绿色战略将会是未来企业赖以生存的重要武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低碳路线与清洁能源应运而生,顺势发展,让国内外有识之士走到一起携手合作,以期创造共同的绿色愿景”,闫伦江称。

奥地利驻华使馆公使及科技处主任张超(Philipp Agathonos)、德国驻华使馆科技参赞霍言思(Jens Hofmann)也分别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他们回顾了中奥、中德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历史,并对中欧科技合作的长久发展抱有极大的期待。在全球化的背景下,各国都面临着能源、安全、绿色经济等共同问题。两人均希望,各国学者能够通过本次论坛就这些问题进行深入、有效地探讨,为世界经济发展、政治合作提供科学家视角。

2017年北京洪堡论坛关注绿色经济

王稼琼和闫伦江代表各自院校签署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在论坛的开幕式上,王稼琼和闫伦江还分别代表对外经贸大学和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签署了院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北京洪堡论坛成立于2013年11月,是德国洪堡基金会区域性会议的一部分,致力于成为顶尖的绿色文化论坛及中国文化、政治、商业和学术的高级探讨平台。

2017年北京洪堡论坛关注绿色经济

开幕式上,对外经贸大学学生表演小提琴二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