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难有一只大熊猫的离世如巴斯这般,令全世界这么多人伤感。

今天(14日)上午,海峡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的官方微博,对外宣布了“巴斯”因病离世。“我特别悲伤,因为我再也无法见到你了。”一位美国“巴斯”迷用英语这样留言道。

对更多喜爱大熊猫的中外民众而言,或许“盼盼”这个名字更深入人心——巴斯就是中国首次主办的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原型;它曾在全国各地甚至出国巡演,每到一处就“圈粉”无数;它是这个时代最受关注的熊猫偶像,在今年1月,它刚刚度过了37岁生日……

熊猫巴斯生前照片(左)和以它为原型的亚运会吉祥物盼盼。

即使已37岁“高龄”,它还是那副憨态可掬的模样。

彼时没有人会想到,“盼盼”会在8个月后,和我们说再见……

全世界因它的离去陷入悲伤

“世界上最老的圈养大熊猫巴斯去世”,就像巴斯的故事传遍全球一样,它离世的消息一经公布,就受到了全世界媒体的关注。

大熊猫的37岁,已相当于人类百余岁。在对巴斯的怀念报道中,不少媒体都流露出了深情:

BBC网站报道截图

法新社在报道中介绍说:在中国,巴斯是人们空前喜爱的明星,它的生日常常能得到隆重庆祝。香港《南华早报》则引用饲养员的话,把巴斯称为“中外友谊的天使”。

美国《国际商业时报》在文中回顾了巴斯的传奇一生:它是1990年中国主办的首届亚运会上的吉祥物形象,它会举重、骑车和投篮。1987年访问美国圣地亚哥市时曾吸引250万粉丝疯狂排队,人们需要排队5小时,才能观看它3分钟。

“它可能是中国大陆最有名的熊猫了。”报道这样评价道。

1987年巴斯访问美国圣地亚哥市时,吸引了250万粉丝疯狂排队。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