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9月13日电(孙若男)据泰国《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国家警察局副局长西瓦拉(Srivara)9月12日表示,前总理英拉逃往沙缴府的过程中曾使用两辆汽车。

西瓦拉透露,8月23日,一辆汽车从英拉家离开。当天距离泰国法院审理英拉所涉嫌的“大米收购案”仅有两天。报道称,8月23日晚10点,英拉在民武里换乘了另一辆汽车,并最终乘车前往靠近柬埔寨边界的沙缴府。

据央视新闻报道,泰国负责安全事务的副总理兼国防部防长巴逸上将2017年9月9日表示,在泰国东部泰国和柬埔寨边境,泰国警方发现泰国前总理英拉乘坐车辆出逃的监控画面。据泰国警方表示,现在已抓到为英拉开车出逃的司机,但还在进一步审讯当中。

监控录像显示车内坐着一名女子,但并不能确认她是否就是英拉。警方表示,专家还在查看监控录像。

8月25日,英拉通过律师向最高法院提出身体不适无法出庭,请求延期宣判。法庭研议后驳回请求,对英拉发出逮捕令,并改为9月27日宣判。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究竟是谁协助英拉逃离泰国。如果这些人是在8月25日法院宣布逮捕英拉之前在境内为她安排车辆,那么他们将不会受到起诉;但如果这些人帮助英拉离开泰国,那么他们就违反了移民法。

西瓦拉还表示,目前仍不确定是否如外界所言,英拉已经逃往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