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新闻9月14日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欧盟委员会13日承诺将提出一份针对Alphabet Inc. (GOOG)旗下谷歌和Facebook Inc. (FB)等互联网巨头的新征税方案,回应了法国推动在欧盟内部采取进一步措施,以从这些在欧洲运营有业务的大型跨国公司中获得更多资金的努力。

欧盟委员会的上述举措与一项由法国牵头并获得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支持的联合方案不谋而合。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将上述征税方案描述为一份更广泛的声明的一部分,这一声明将列举出欧盟委员会未来两年的首要任务。

上述四国的财政部长在一封近期的信函中呼吁,欧盟委员会应该针对数字行业公司在欧洲创造的收入拟定一份所谓的平等税方案,筹集到的资金可以反映出这些公司应支付的公司税的一部分。

上述四国财长计划在16日于爱沙尼亚塔林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上给出更详细建议,并期望获得更多支持。

这一举动也标志着欧盟针对被官员们视为欧洲境内逃税行为的问题所采取的最新举措。欧盟也希望藉此向其公民保证,大型公司在欧元区内缴纳了它们应缴的税款。在金融危机之后,一些欧洲国家政府目前仍在努力稳定公共财政。

这项举措或带来重大新税收收入。Facebook此前公布,2016年其在欧洲境内的收入为20.6亿欧元,但这一数据包含了不属于欧盟的欧洲国家。Facebook未对上述征税方案置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