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美国海关检查越来越严格,华人遭遣返案例频发。近日,一位在加拿大留学的中国姑娘称,因为签证照片PS过度,被工作人员质疑不是本人。最终惨遭遣返。

据英国大家谈报道,中国姑娘小A原本计划和朋友一起去美国洛杉矶玩,却在过安检时被海关拦住。工作人员拿着美签照片对照着本人看了半天,得出结果:本人和照片严重不符。海关怀疑小A冒名顶替或是拿了假的签证,于是她被“请”进了小黑屋。

进入小黑屋后,里面的工作人员把小A的签证照片传了一圈,神情严肃地问了她“照片上到底是谁”“你为什么冒充她”“你到底是何居心,为什么要欺骗美国政府”等一连串问题。

在被询问的三个小时内,小A多次辩驳“这真的是本人”,均被海关无视,直到她承认照片是经过PS的。得知真相后,海关工作人员直呼“Amazing”,还一窝蜂地围过来请教小A用啥P图软件P的照片。

学到P图技术的海关工作人员把签证还给小A后来了一句:“这次签证就作废了,下次不要再P图了。”最终,小A只好无奈接受现实,回到机场取行李。(樊小菲/综编)